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

YEFer聚會08/05/03 @ 台北

  今天算是蠻愉快的,一早起來其實沒有睡很飽就跑去趕車,因為時代基金會說要在1點半報到,我一直以為是要在1點半以前到,然後1點11分的時候我才在台大門口,結果一直找不到那個博理館在哪裡,然後打電話給幾個人都沒人接,因為遲到就不能入場,害我一直被嚇到,怕真的趕不到,後來還好原來是2點前到就好了。

  到了門口一直觀望,後來背後有人叫我名字,一看原來是鉦堯哥和政樺哥,心理終於比較踏實一點了,接著簽完名就跟他們一起進去了,在裡面我們先發現坐在我們前面的好像是情侶,鉦堯哥一直發現女生會偷咬男生,還有整個人湊上去,不過我太專心了,都沒發現任何異像(哈哈,後來一直在等于芳出現,因為已經超過兩點了,門都關上了,她還沒進來,然後我們三個人都無言了,因為剛剛還拜託他幫我們買飲料(政樺哥好像很渴XD,不過後來還好,瑋欣和于芳都進來了。

  原來這個演講的主題是要談怎麼找工作,和在大學時期應該怎麼準備,像是投履歷,充實自己,還有到公司的一些經歷,不過這種演講,說實在,其實已經聽過很多,出來的結果也不出我所料,不過聽到一個學長是在聯發科的,還真的是9點多上班,11點多下班,六日還要加班,真的是非人的生活,這就是有命賺錢,沒命花錢吧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,台灣人為什麼要這樣作賤自己呢?然後還把這樣的感覺視為理所當然,雖然說錢很重要,不過我還是覺得要平衡一點,不過在這場演講中我還是有作一些筆記:

沒有一件事是不重要的!!

態度很重要

做事容易,做人難

Build up your reputation

  做事容易作人難,我真的是超級贊同的,因為在學校也是一直碰到這種事情,就像peopleware書上講的,技術上的問題比較好解決,人上面的問題真的很難處理,因為沒辦法把人的情緒作一個相當程度的歸類,在這個演講中,我特別推崇上謙學長,可能是因為他在IBM工作吧,而且他還是有著規律的生活,每天都會去遊三公里,讓人覺得這應該才是健康的生活。

  聽完演講後,我們就跟TJ會合,一起去了深坑吃臭豆腐,先去逛那條老街,在路上一直試吃試喝,于芬還免費得到一杯山粉圓,最後聽了廷飛的電話裡面的建議,到了巷口那間吃豆腐,還點了不少菜,不過大家都嫌棄燙青菜(呵呵),這段時間我們發想了幾個東西,不過還是沒有什麼焦點,後來大家提議去吃鴉片粉圓,在路上鉦堯哥突然想到3D招牌,然後一直說服我們那個有多好,不過他一直講錯,說什麼seven門口就可以用這個3D招牌,然後可以放關東煮和滷蛋的廣告,政樺哥一直糾 正他是茶葉蛋,說要尊重茶葉蛋(哈),不過我們到了鴉片粉圓那邊,鉦堯哥還是一直講錯,吃完了粉圓,我們去台大裡面討論,結果沒討論出來什麼,都在聊足球,還有去搞破壞,台大好像有什麼比賽吧,我們一直把別人的學校的牌子,丟到棚子上面,操場附近還有外國人在唱歌,我們一直對那邊很有興趣,還在遠處學他們亂叫,最後因為時間到了,所以就讓TJ載我們回去,我就去了車站那邊,做了最後一班火車回學校了,今天過的很開心喔,感覺跟夥伴們又近了一步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