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新酷音輸入法 & 詞庫

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新酷音輸入法的重度使用者,為什麼會這樣呢?
那是因為新注音常常跟我作對-.-,每次我最常用的字,他都會很聰明的幫我換到最後一頁,
不過新酷音有很多不錯的功能在讓我打文章的時候,能夠有效率的加速,
有鑑於很多人都沒用過,大家可以參考這篇阿榮的文章

安裝的檔案為新酷音0.3.4.5,詞庫

我把重點整理一下,如果你之前裝過,想要裝新版的,可以用以下步驟

0. 按「Ctrl+Alt+Del」叫出工作管理員,把 ChewingServer.exe 關閉
1. 去"輸入法設定"把新酷音移除
2. 去"新增/移除" 把新酷音移除
3. 在"開始->執行"輸入 %windir%system32IME 再按 enter,把 Chewing 目錄刪除
4. 按 Backspace 回到上一層目錄,把 Chewing.ime 這個檔案刪除
這樣應該就可以安裝了,如果還不行就重新開機吧Q_Q

我覺得新酷音讓我覺得好用的地方在於,他選字真的比較聰明,還可以匯入詞庫,像是要用一些標點符號時,可以用左上方數字鍵1旁邊的`來叫出符號表,這個真的很實用,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好用功能,就是自動斷字,舉阿榮舉的例子(ex:「我想倒好例子」,在『到』字後方按下「Tab」即可手動斷字成「我想到好例子」)

推薦給大家用,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用的順手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