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生活

    最近聽了蠻多演講的,像是狀熙兄和林三元,我不知道其他人聽了是什麼想法,也許會覺得他們講的有點跳tone,不過我卻是有聽到我想要聽的, 那就是如何去生活。

    舉凡我們大學生,生活作息不正常,時間管理也沒幾個人有把握自己說做的好的, 更者,我們可能懶得去作一些所謂的家事,在寢室也許就要把自己的環境整理乾淨,或是把自己的書籍分門別類的排好,常常要用的東西不會突然找不到,但做到這些也只能算是內自省而已。

那我們該如何更往前一步呢?從之前我就常常聽爸爸講,要事事關心,不是只要會自己專業的部份,自己有興趣的部份,而是有時間就該停下來,看看花草樹木,或是去關心一些其他的事物,舉些例子像是我們常常要吃飯,是不是該認真去想一下,我們吃的這些東西怎麼做出來的,油要放多少不會太多,菜的種類我能認識嗎?而這些基本的東西,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,像是金錢觀,世界觀,什麼場合要穿什麼衣著?哪裡有地方可以去踏青?動物和植物的名字我念得出來嗎?我和人的交際方式如何?別人都喜歡研究些什麼?

而從狀熙和三元前輩身上,真的可以看出他們對生活的注重,在意身邊的環境,包括人事物之類的事情,要不然也不會扯了一大堆這種東西出來,壯熙還提到坐車子的事情,我們一般人也許都不會在意作哪個位子,但是經由他提醒後才知道有些位子是不能亂坐的,這些事情,學校沒教,老師沒教,卻是要自己主動去體會去學習,才能夠真的融會貫通的,而怎麼生活,就是要我們用心去感受,找到真正該做的事情,並且作自己覺得對的事情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