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

無言about 架構...

今天在寫judge,感覺真的很生氣,我覺得架構是可以討論的,不是一個人就把它定死的,有些架構本來就有問題,我覺得我們應該針對功能寫程式,而不是GUI寫程式,你把每個功能的名字都套上XXXGUI.class ,然後又去繼承BaseGUI.class,而現在做的功能根本沒用到那些東西,這樣子是對的架構嗎?

引述:

head first OOA/D

CH8 page.403 繼承必須確保父型別所擁有的特質對子型別仍然成立

我現在做個Login功能跟GUI八竿子打不著,還要繼承它幹麻...?
然後用smarty做tpl又不用smarty的語法,還是用原始php的方法來echo變數,那幹麻用smarty,要用委派的話,原始的php也寫的出來...

應該先去survey為什麼要用smarty,而不是為了用而用,唉唉...畢竟是學長,我也沒辦法argue,以後在公司也許也是這樣吧,我還是先讓自己寫程式的思維往後面一點好了...

Head First OOA/D裡面真的寫的很好
好的程式就是要敢 "改變",不要害怕犯錯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