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不知不覺滿一年


從成功嶺上下來已經一年了,在這個世界級的公司裡面待了一年,也漸漸明瞭到什麼是業界,什麼是你必須在公司重視的事情,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, 很多的淺規則,不是從書上得知就真的是那樣,要用你的身體和智慧去感受(笑),從剛開始到公司的三個月,相當的悠閒,到後來趕project沒日沒夜的熬夜, 我只能說人類的學習速度很快,抗壓性也很強大,所以才能產生出那麼多所謂的"文明"吧。 

以前聽別人說再大公司裡面學的比較少,而我倒是不能完全的贊同,雖然公司明文條例的規定不能搞公司政治或是結黨,但是根據人類生活的準則,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,換作成上面的人,不知道誰才是真正挺你的人,那種不知道工作分配下去能否完成的壓力,其實是相當巨大的,難怪好幾個主管都胃潰瘍,而這些鬥爭造成公司裡面一齣又一齣的悲劇,而且這些悲劇一開始都是被包裝得很好的,有些沒在做事情,你恨得牙癢癢的人,反而得到最好地待遇,老闆還很感謝他,有時候感覺在這裡為什麼生存(或是功勞),就是要不擇手段的鬥掉別人,一開始我很不能苟同,明明都是在同一家公司,居然不是為了公司賺錢,而是為了個人利益出發, 讓我很討厭這種大公司的模式,在這裡看到一些混水摸魚的高手,說話顛三倒四,迷倒了老闆,卻不知道這就是國王的新衣,等到真的上街了,搞不好國王還不知道呢,不過就算不知道也沒關係,大公司就是有這種氣度和能力容納下面不重要的部門亂搞,因為把公司搞倒的機率比較小。 

不過就整體而言,把公司內部想成一個商場之間競爭的關係,往往也是這樣,不同的部門間沒有絕對的朋友或是敵人,跨部門合作往往是最具有挑戰性的, 一來你要把工作完成,二來你要懂得防禦別人的攻擊,萬一哪個環節爛掉了,你一定要有收拾的能力,不能傻傻的相信對方,我很感謝老天爺把我安排到這個部門, 其實我一定算是運氣比較好的,我的主管和主管的主管都相當好,同事也都很nice(不過看不慣最上面老闆的人太多,走了好多人,我好傷心...),但是同坐一艘船, 一起看著外面的風風雨雨,真的是挺刺激的,就不用說其他部門的,還有可以被船長陰,叫你自己下去游泳或是補船身的,我有點開心卻也有點哀傷,不過總而言之, 我會繼續加油的,撐下去就是我的!

1 則留言:

  1. 你沒問題的,兄弟XDD

    你可是卡西哥耶! 加油!!!

    回覆刪除